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舒城县:打造数字化村务公开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16 15:13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经济开发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分别在辖区内青墩村和三里河社区试点引入智慧化管理系统,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赋能乡村公共服务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乡村延伸覆盖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2022年6月8日,舒城经济开发区青墩村“数字青墩”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以信息化平台为依托,推动共建共治。

依托信息平台,开设共建共治栏目,主动公开便民电话、村民议事、村规民约、应急预警等内容。设立“随手拍”栏目,调动群众参与基层共建共治的热情,保障群众的参与权和监督权。

通过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办,提供政策咨询、补助申报、证明出具、代办帮办服务,为群众提供一网通办服务。

以政务服务+文化推广为手段,助力乡村振兴。

平台立足村级实际需求,紧扣村民最关心的内容,创建了“党建引领”信息惠民”“村务管理”“阳光村务”“网格监督”“互动交流”等多个服务管理层面。如信息惠民栏目中,包含国家惠民政策招工信息农机辅导病虫百科等方面的知识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信息、学习农业生产知识。

通过乡村文旅栏目,公开村情村貌、民俗特色、红色记忆等内容,图文并茂地宣传推广乡村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以网格监督为保障,打造阳光村务。通过网格监督,主动公开群众关心的村两委班子成员信息、党务公开、村务公开以及财务公开等内容,打造阳光村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