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舒城县文旅体局--多点发力,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12-16 15:17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舒城县文旅体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和群众关注关切,着力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提效能作用,以“推进-突破-创新-提升”为工作主线,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2022年以来,累计主动公开822条,其中“两化”栏目公开197条,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新增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领域栏目,积极开展2022年政务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

一、强化组织抓推进。根据国办、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印发了《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明确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压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人年初在局党组会议上研究部署全年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人召集召开本部门政务公开业务推进会,提高工作协调联动水平,确保任务分工落细落地落实;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由局办公室牵头抓总,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密切配合的政务公开运行机制,形成政务公开推进合力。

二、疏通堵点抓突破。全面总结前期经验做法和问题不足,对2021年度考评结果及本年度季度测评反馈问题和第三方机构月度测评反馈结果,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客观分析我局政务公开的短板弱项,以测评结果倒逼我局政务公开提质增效。突出抓好文旅体高质量发展信息公开,聚焦为企服务、双招双引、文化市场监管、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政策解读,提振市场信心。着力抓好与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文旅助企纾困、群众文化活动等方面,及时公开政策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高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的系统性全面性,提升政务公开实效。

三、挖掘亮点抓创新。我局积极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将政务公开与各项业务工作高效融合,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广度深度。一是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多渠道”公开防控信息、“全方位”回应社会关切、“多形式”丰富文化生活,筑牢抗击疫情政务公开阵地,为舒城县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二是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深度融合,积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全力打造“15分钟”阅读圈,大力整治文化市场,强化文娱场所监管,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阅读推广等志愿服务活动,多方位多渠道公开文化行政审批政策、许可内容、程序等信息,为舒城县创建第六届安徽省文明城市增色添彩。三是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与基层群众文化服务深度融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舒城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会、政风行风热线等线上方式公开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方面的信息,充分利用电话、QQ、微信、智慧一站通、江淮大数据等载体平台服务群众;利用宣传展版、阅读栏、宣传单页、政务服务窗口、下基层送戏送电影活动等线下方式开展政策宣传。

四、优化机制抓提升。一是健全政务公开平台发布机制,严格落实“三审”制度,按照“分级审核、先审后发”原则,把好公开稿件的政治导向关、语言文字关和政策法律关,杜绝发生涉及网站和新媒体信息公开内容的网络舆情安全事件。二是健全会商研判工作机制,加强政务公开会商研判和沟通对接,工作中与责任股室高频对接,更好回应群众关切。三是健全常态化公开机制,强化“主动公开”意识,严格按要求做好各环节公开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