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我县召开林长制工作暨冬季森林防火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3 16:24 信息来源:中共舒城县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会议名称:全县林长制工作暨冬季森林防火会议

会议时间:20221212

会议地点:县委礼堂

会议主持人:县委副书记、县级常务副总林长张明

与会人员:各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林长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12月12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林长制工作暨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落实会议精神,在县委礼堂召开全县林长制工作暨冬季森林防火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张秀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级常务副总林长张明主持会议,副县长、县级副总林长胡久松就林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林长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秀萍强调,林长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和理论创新,是林业领域的“国之大者”。各地各单位要各司其责、齐抓共管,推动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火源及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理,加强扑火队伍建设,提升灭火技能水平,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通过强化宣传、监测普查、有效除治、检疫封锁等措施,全力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保卫战。要加强万佛山、万佛湖、仙女寨等重要生态功能区保护,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提高自然保护地保护和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秀萍还就年末冲刺收官、项目谋划、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胡久松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进林长制工作推深做实;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和今冬明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要树立底线思维,抓好森林资源管理和自然保护地整改;要统筹兼顾,认真实施好油茶产业发展、造林绿化、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书面学习了《舒城县林长制办公室关于提升林长履职效能的实施方案》。庐镇乡、高峰乡及万佛湖镇分别就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述职,其他乡镇和林长会议成员单位进行书面述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