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扩大有效投资

扩大有效投资 增强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2-12-27 14:56 信息来源:舒城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注重政策引领、激发投资活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动能,保持了经济发展大局稳定。

持续优化赶超发展氛围。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化项目前期研究论证,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加快办理项目审批、备案或核准手续,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认真落实“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机制,聚焦重点支持领域,科学谋划储备项目,扎实做好项目申报工作。2022年全县发行专项债项目9个,债券发行规模达25.62亿元,创历史新高。专项债券资金如期发挥效用。

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截至目前,已有3个项目获得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0.94亿元。其中:杭埠镇城东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项目,已获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持1353万元并顺利开工建设。

建立“扩投资增动能赶超发展”激励机制,推动了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前三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00.1亿元,较同期增长6.0%,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3.0、2.7、1.7个百分点。1-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8%,增幅高于全市3.4个百分点。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