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实录】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12-21 15:25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发 人】县交通局办公室主任                郑先炉    

【主 人】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室                  

【发布地点】县政府办一楼东侧视频会议室

【发布时间】20221216上午9:00


【主持人】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新闻届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根据安排,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我县交通运输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县交通局办公室主任郑先炉同志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下面请郑主任介绍一下我县交通运输工作有关情况。

【发布人】各位媒体、新闻界朋友们,大家好!

非常感谢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长期以来对我县交通运输给予的关注和支持。根据本次发布会的安排,下面,我就今年以来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开展情况与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作简要介绍。

今年以来,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狠抓项目落实,较好推进了各项工作。总结起来,2022年比较突出的有十件事:

一是交通发展蓝图高质量绘就。编制完成《舒城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提出到“十四五”末,基本建成铁路、公路、水运等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形成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高密度农村公路为基础,客货运输站场为节点,区域交通、城乡交通协调发展,公路、铁路、水运有机衔接,运输能力、交通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质量显著提高,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二是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合枞高速将于年底完工,实现高速“县城通”;铜商高速即将开工,链上合肥融入长三角更便捷。G105山七大河沿桥水毁重建、阙店乡龙潭河二桥、新开大桥、杭南桥等顺利建成通车。完成9条县乡道升级改造25.682公里。

三是“四好农村路”加快推进。建设上,总投资4亿元实施的7大类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管理上,推广“路长制”APP,实现管理全覆盖。养护上,消除隐患点580处,清理塌方15处610.5立方米,修补路面坑槽1920平方米,路面保养灌缝56224.5米。运营上,新开通4条镇村公交线路,“全域公交”网络更加完善。

四是交旅融合实现新进展。10月17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及试点内容,万佛湖码头—燕子岛—周瑜岛—龙王岛航线入选自然景观游。春秋乡三冲文化旅游循环路入选交通运输部“十大最美农村路”(产业兴旺路)集中展示阶段。

五是杭埠至滨湖定制班线顺利开通。我局积极深入企业调研,调查走访,了解客流需求,并协调县内客运公司,与六安市、合肥市等单位广泛沟通,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圆满开通杭埠至合肥滨湖定制客运班线。这一举措也入选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典型案例。

六是第十三届省文明单位成功创建。今年来,我局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单位的各个方面,以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为载体,结合“疫情防控”“平安春运”“大春线路”“文明创城”等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狠抓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素养训练,努力营造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和谐氛围,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七是多次承办大型会议。市政府、市交通局分别在我县召开交通工作现场会,进行全县交通运输业务培训会2次。成功承办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年中工作会议和全市交通投融资工作暨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对我县交通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八是疫情防控紧抓不放。全局干部职工任劳任怨,长年驻守查验点,科学精准防控,全力保通保畅,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交通隔离转运任务。自2022年1月16日开始,牵头成立“五位一体”高速防疫卡口查验,实行24小时工作制,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九不准和二十条规定,对所有来舒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面向跨区域流动人员、货运司机、自驾游人员等开展“落地检”。截止12月7日,共查验车辆1295851台次,核酸检测831508人次,完成隔离转运密接人员4170人次,有效阻截疫情的输入和扩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九是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反复检视路、车、人、水、企,从源头上排查消除隐患,依法做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提升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行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项措施”,检查企业193家,交办意见329条,整改闭环327条;全面检查路网运营,巡查国道153公里、省道250公里,2022年全年发现隐患152处,消除隐患151处,其中一处凌家渡桥正在招标中。今年以来,共出动海巡艇96艘次、橡皮艇25艘次,出动执法车辆298车次、工作人员894人次,巡航里程近27000公里。

十是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持续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推出“八个一”举措,对16个党支部进行书记专访,组织举办“争当开路先锋”擂台赛,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由局班子成员组成4个小组,对各党支部进行每月督导、每季轮换、反馈清单、逐项销号。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梳理问题、列出措施、限时整改。设置红黑榜,实现“红榜”正向激励、“黑榜”反向约束,形成“奋勇争先”局面。结合“以案为戒”警示教育,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暖心回访等活动。

【主持人】刚才郑主任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我县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情况。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哪位记者要提问请举手示意,请郑主任给予解答。

【媒体记者】郑主任,您好!请问我县在交通运输工作方面今后还有哪些打算?

【发布人】下一步,我局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范行业监督管理,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交通强县建设。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持续强化交通重点项目推进。扎实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继续协调做好合枞高速项目收尾工作,完成G4222和襄高速舒城段前期工作,确保建设顺利。扎实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按计划推进S103、S330杭埠段一期工程、G346舒茶至庐江东汤池段,基本完成S241汤池至潜山市界旅游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设。2023年,计划总投资4亿元实施6类农村公路项目,其中:县乡道改造13个58.266公里、安防工程218个127.285公里、联网路375个、危桥改造4座、养护工程207公里。完成庐姚路续建和德上高速汤池连接线、金鸡大桥建设。扎实推进水运港航建设。积极推进杭埠河、丰乐河航道、码头建设。

(二)持续完善交通运输服务体系。继续完善全域公交网络体系。持续推进“大春线路”创建,完成2023年度100辆新能源公交车更新计划,不断推进交邮快融合发展,拓展“公交帮你代”业务。继续加大出租车监管力度。加强对出租汽车行业的执法检查力度,探索出租车信息平台的整合,推动我县巡游出租车电话约车业务的建设开展,确保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总结推广定制客运专线工作。在开通杭埠至合肥滨湖定制客运的基础上,加快“合六同城化”步伐。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积极做好各项改革事项的实际应用,落实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三)持续提升交通行业治理效能。不断增强交通法治能力。进一步深化“四基四化”建设,持续抓好执法队伍轮训和岗位练兵,促进执法队伍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加强执法监督,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不断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持续合力开展区域性综合执法整治行动,有效查处和打击跨境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等运输行为,规范运输市场秩序。继续加大水上监管力度和工程质量执法监督检查,探索建立灵活高效的联合执法机制。

(四)持续保障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年基础上,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加快货运企业实时监控第三方平台建设,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有效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守牢社会风险底线。加强重点群体重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重点时段不发生严重社会舆情。积极排查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常态化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斗争。

(五)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新十条”要求,精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措施,切实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六)持续深化交通机制改革。加大水上应急搜救中心后期建设。水上应急搜救中心主体房建已完成,加大编制落实、内部装饰、应急物资采购等后期工作。加大人员转岗岗位落实力度。加大协调力度,解决交通机构改革后的人员岗位具体落实到人。

(七)持续加强党的全面建设。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活动,围绕交通工程领域治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继续巩固意识形态阵地,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县提供坚强保障。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各位如果还有其它方面需要了解的,欢迎大家会后与县交通运输局进行联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