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12-31 10:46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在县政协十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政协委员提出79件提案、2件来信。81件提案(来信)分别由政府系统50个部门、单位及乡镇政府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的突出成效 ,切实将字政协委员的良言转化为变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策目前,81件提案(来信)中已全部办复,并积极征求委员意见建议。其中已经解决落实57件,占70.3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19件,占23.46%;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3件,占3.7%作为工作参考2件,占比2.47%收到61名领衔委员反馈满意意见61件。现将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责任传导到位。县政府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梳理归类办理任务,明确县政府领办领导、承办单位和办结时限。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亲自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并召开协商会,强要促进提案转化落实,通过提案办理,进一步深化认识、增进共识,以动真碰硬的决心、严谨务实的态度,推动解决一批委员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县政府各位县长亲自过问办理情况,对分管范围内的委员提案做到办前有阅示,办中有跟踪,办后有审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各承办单位都建立健全了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直接抓、办公室牵头协调,承办股室具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将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二是措施落实到位各位县长通过一线调研、专题会议研究、听取汇报、外出考察以及批示或指示等形式,对办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王万喜县长针对为企服务、教育发展、全域旅游、生态环保、公共卫生健康、交通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十大暖民心行动等方面的委员提案,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倾听群众和基层干部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落细办理措施,统筹抓好政府各项工作。522日,王万喜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要求分管县长要加大协调调度力度,推进办理工作主办单位要牵头抓总,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进一步与委员沟通,开展实地调研,形成办理合力,加快办理进度年以来,县政府召开县长例会和专题会议达10多次,研究部署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其中,对县政协确定的6件重点提案,县政府实行分管县长领衔办理,抓重点、带一般,统筹兼顾、有序有力推进,11月中旬前全部完成所有重点提案的现场办案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加大我县‘快递进村’工作力度提案,不断健全完善农村快递物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快递进村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供水工作提案,通过加大农饮资金投入和推进农饮信息化建设,全面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关于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G346舒茶段亟待升级改造”的提案,及时调整优化方案,完成立项、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及初步设计批复等工作,力争2023年一季度开工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关于实施城区全年禁放”的提案,通过实地调研论证、划定禁放区域、出台禁放规定、设置禁放标标志、广泛宣传发动,于202311日起正式实施。“关于加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的提案,开展摸底、调查走访,试点实行“先体验、后付费”模式,在试点中总结完善、逐步推广,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关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提案,建成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21个乡村少年宫、38所寄宿制学校和239所中小学幼儿园设立心理健康辅导室,开展了各类关爱活动,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网络,着力排除中小学生认识、情感、意志等方面的障碍,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康心理

三是沟通协调到位。各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按照“先沟通后协商、先调研办理复后回访原则,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法通过登门拜访、电话联络、座谈交流、邀请视察等灵活多样形式,带着问题到一线基层,掌握情况,了解实情,主动与委员联系沟通,交换意见,共商解决办法有针对性推动落实同时,对因客观原因暂时不能落实,积极与委员沟通,解释说明具体原因,争取委员理解、支持。11月初,县政府办联合县政协办、县督查考核室和县融媒体中心制作效能追踪栏目第12,回访部分委员,跟踪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质效。

督查调度到位县政府将委员办理工作作为综合考核重要内容,建立以现场督办为主,电话催办、见面座谈、书面汇报以及四不两直调研等形式相结合的常态化督办机制,加强办理全过程督查力度,跟踪问效。3月份,针对涉及多个承办单位的提案,县政府办先后两次召开相关承办单位参加会商会,压紧压实承办单位责任,协同推进办理工作。5,县政府办会同县政协办、县督查考核室实地了解县交通局等10个部门承办的55件委员提案落实情况,及时印发督查通报,督促承办单位扎实推进办理工作。9月初,县政府办对办理进度慢和回访委员不积极的单位进行通报,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

今年以来,在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在委员们的关心支持下县政府以及承办单位提案办理上做了一些工作,但与县政协领导要求和委员的期望还存在差距。我们将在今后的办理工作中坚持人民为中心,提高人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为抓手紧抓快办提高效率,以提升效能提高效益,将办理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真正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政协委员满意,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