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策法规 >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合法性审查】关于《舒城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的合法性审核意见书

发布时间:2022-12-25 16:37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府:

县民政局送审的《舒城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收悉。根据要求,我局对《舒城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合法性审核。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审核过程及依据

129,我局收到《舒城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县民政局提交了本单位合法性审核意见、起草说明、制定依据文本、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条文对照表、专家论证、风险评估报告等材料。文件起草过程中,我局参与前置审查。审核过程中,我县民政局进行了沟通。《舒城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主要涉及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安徽省殡葬管理办法》《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劢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皖办发 (2014) 13号)《关于推进节地生态安葬的实施意见》(皖民务字〔2016113号)《民政部 公安部 外交部 铁道部 交通部 卫生部 海关总署 民航局关于尸体运输管理的若干规定》 民事发[1993]2号)《关于加强全市遗体接运车辆和殡仪服务机构运营管理的通知》(六民办〔2021〕36号)《六安市殡葬管理实施办法》等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文件。

二、审核意见

文件制定主体适格、权限合法。

(二)文件起草程序的审核意见。

该文件已经履行征求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公众参与等程序,制定程序合法。

(三)文件内容的审核意见

《舒城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主要内容不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规定。我局同意提交县政府决策。

 

 

                                                    2022年121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