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 区域规划

舒城县棠树乡“十四五”期间规划

发布时间:2022-12-06 09:29 信息来源:舒城县棠树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目标:

到2025年,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在2020年基础上翻一番,到“十四五”末,迈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方阵,努力扮靓舒城“西大门”、真正成为面向六安的“桥头堡”。

二、项目概念性规划

一是充分发挥工业集中区比较优势,即集中区用地有指标、规划区为非基本农田的用地优势,毗邻S351及德上高速的交通优势,水电路等配套齐全的基础优势,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在发展现有企业基础上,充分运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有效形式,着力招大引强,力争今后每年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不少于2家。

二是持续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促进土地集中流转,加强设施农业建设,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店”,在S351路段、旅游大道、舒张路、棠八路两侧打造更多更靓的现代农业“盆景”。以各村现有林果苗木、花卉基地为依托,将此打造成集种养加吃住游为一体的林业观光园;以南塘、老虎冲、大官塘等小Ⅱ型水库水面特色养殖为依托,将此打造为集养殖、餐饮、垂钓、游乐为一体的“农家乐”,力争到2025年全乡拥有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市级15家、县级30家,培育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150家以上。

三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鼓励引导更多的工商资本进军农业领域,从事花卉苗木、油茶开发等,把我乡林果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增加林农果农收入。鼓励引导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来园区创办领办企业,使群众就近进厂打工,增加工资性收入。鼓励引导土地集中流转,使农民在流转中既得到土地租金,又能在家门口打工,增加劳务性收入。拓宽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空间,建立输出地与输入地劳务对接机制,使外出打工的群众少周折、多挣钱。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