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 > 工作推进

舒城县商务局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2月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3 10:07 信息来源:舒城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措施 目标要求 牵头部门 责任部门 完成情况 完成效果评价
1 促消费工作 开展政府300万元消费券发放工作,每周一轮50万元,消费券13750张。 当月发放三轮,共41250张,150万元。 县商务局 本月共发放消费券4轮,200万元,5.8万张。 消费券领取率100%,有力的拉动了限上限下商贸企业消费增长,增加销售额约1500万元。
2 专项整治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开展报废机动车非法拆解整治回头看,深入现场核查整治效果,防止反弹。 发现一处取缔一处,进一步规范报废机动车拆解回收行业。 县商务局 县市场监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公安局、各乡镇开发区 开展了回头看工作,对前期整改的非法经营点进行了核查,没有发现死灰复燃现象。申报了安徽绿沃公司新能源报废汽车拆解企业资质。 通过核查,进一步规范了报废机动车市场。申报资质企业,将很好的解决市场需求,打击非法拆解行为,保护了生态环境。
3 社会消费品零售 开展限上商贸单位统计年报上报工作   完成年度企业库更新替换,召开统计业务培训会。 县商务局                                     
县统计局
县商务局                                     
县统计局
召开了全县商贸统计工作年报会议,开展了业务培训。 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统计基础资料完善、准确率得到提升。
4 外贸外资工作 走访外贸外资及跨境电商重点企业,进一步梳理订单情况、外资到位情况、跨境电商交易情况等。 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摸清在手数据 县商务局 已实地走访31家外贸外资及跨境电商重点企业,梳理摸排外贸企业在手订单情况、外资到位、跨境电商交易情况,预计一季度进出口额5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0%;外资到位30万美元;跨境电商交易额1500万元,同比增长30%。 预计一季度进出口额5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0%;外资到位30万美元;跨境电商交易额1500万元,同比增长30%。
5 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 加大力度与海关对接,持续跟踪海关总署关于B保审批放管服进展情况。 持续跟踪审批事项进展 县商务局 已同市商务局、杭埠镇一同前往合肥海关进行进一步对接,对接保税物流中心申报事项,汇报最新进展情况,梳理海关改革后的具体申报流程。 进一步梳理海关改革后保税物流中心的申报流程:①保税物流中心申建主体从企业改为当地市级政府,由市政府名义行文上报省政府;②省政府征求合肥海关、省口岸办、省税务局等部门意见后,在申报的城市中择优选择,并以省政府名义向海关总署上报保税物流中心申请建设请示;③海关总署收到省政府申请后,联合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外汇局会审,达成一致意见后由四部门联合批复。④地方政府获得海关总署批准建设一年内向海关总署申请验收,由海关总署会同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外汇局等部门或者委托被授权的机构按照规定进行审核验收。   
6 电子商务 组织网络销售额达亿元的强镇和网络销售额达千万的电商企业申报2023年度省级电商奖补资金,并对申报资料进行初审和提交第三方审计。 申报1个网销额超亿元的电商强镇,1家网销额超千万元电商企业 县商务局 2023年省级电商奖补资金申报文件还未下发,申报材料已初审,暂未提交第三方审核。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