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棠树乡: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18 11:26 信息来源:舒城县棠树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春满校园,法治同行。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学生的法律知识水平,让在校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近日,棠树乡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走进棠树乡中心学校,为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课堂上,乡司法所所长刘德全围绕未成年人常见犯罪、未成年人犯罪主要原因、如何预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普法宣讲。派出所警官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解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以及违法犯罪带来的恶劣后果。同时,还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用心引导强意识,遵纪守法树底线。宣讲员积极引导学生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不仅要知法、守法,还要学法、用法,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同时,教育引导学生传承良好的家道家风,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卜移娟)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