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 > 工作推进

舒城县商务局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3月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03 15:33 信息来源: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措施 目标要求 牵头部门 责任部门 完成情况 完成效果评价
1 消费品零售 做好1-2月份限上商贸单位统计月报上报。 增速保持全市县区前列。 县商务局 县统计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 1-2月份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完成4.39亿元,同比增长16.7%,比全市高10.8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县区第3位。 完成符合预期目标,为后面争先进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2 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 加大力度与海关对接,持续跟踪海关总署关于B保审批放管服进展情况,确认审批流程正式版文件是否下发。 持续跟踪审批事项进展 县商务局 3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率市政府副秘书长赖红梅、市商务局局长马同明等一行来我县专项调研保税物流中心申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商务局已汇报目前申建最新进展情况,恳请恳请市商务局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关注,在市政府协调推进下,待海关总署审批改革执行后,抢抓时间向省政府请示报告,争取省政府分管领导的支持。 进一步梳理海关改革后保税物流中心的申报流程:①保税物流中心申建主体从企业改为当地市级政府,由市政府名义行文上报省政府;②省政府征求合肥海关、省口岸办、省税务局等部门意见后,在申报的城市中择优选择,并以省政府名义向海关总署上报保税物流中心申请建设请示;③海关总署收到省政府申请后,联合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外汇局会审,达成一致意见后由四部门联合批复。④地方政府获得海关总署批准建设一年内向海关总署申请验收,由海关总署会同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外汇局等部门或者委托被授权的机构按照规定进行审核验收。 
3 利用外资统计摸底 摸排外资线索项目,走访外资企业,宣传外资政策。 实现一季度外资到位30万美元 县商务局                                     
县统计局
预计一季度外资到位资金为0。舒城目前正常经营的外资项目少,暂无企业有外资到账计划,已加大摸排项目线索,紧盯企业境外资金到账进展情况。 预计一季度外资到位资金为0,位居全市第六。
4 电子商务 组织人员参加与安徽广电传媒有限公司合作的电商直播培训。 组织全县电商企业人员参加第二期电商直播培训。 县商务局 组织21家企业近40人参加第二期电商直播培训;推荐城关镇和安徽味滋源商贸有限公司申报省级示范创建项目。开通“购舒城”视频号,制作视频,宣传推介舒城本地特色产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