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舒城县文旅体局:创新公开方式,搭建政策公开“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4-01 15:57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推动国家和省、市、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广大群众和企业对各级惠民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舒城县文旅体局着力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搭建政策公开“快车道”。

一是做好结合文章。2023年第一季度,县文旅体局积极创新政务公开方式,结合本年度“送电影进校园”活动,在每场电影正式放映前,利用3-5分钟时间,播放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开展政策新规宣传。 

二是拓展公开阵地。2023年以来,县文旅体局积极探索升级政务公开阵地,在原有县图书馆政府信息公开集中查阅点基础上,依托县城市阅读空间“开花式”建设的特点,在每个阅读空间都摆上最新的政策法规、政府公报、政府工作报告等政府信息公开材料,为全县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扩大了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半径。

三是探索“政民互动+政策服务”融合。强化政民互动,今年以来,依托12345市长热线开通营商环境监督分线,县文旅体局以熟悉涉企政策工作人员为基础,配齐配全“政策专员”队伍,强化点对点政策宣讲,进一步为企优服务;结合“为企服务”走访,面对面宣传解读与企业关系密切、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政策,对业务办理过程中企业常见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和说明,引导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尽享政策红利。创新政策宣传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线下文化活动等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惠企政策宣传、拓展服务场景,着力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