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解读

发布时间:2023-05-08 16:24 信息来源:舒城县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季度,全县GDP为90.6亿元,增长4.8%,增速低于全市水平1.4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6.4:44.2:49.4,其中一产、二产分别下降0.1、2.0个百分点,三产提高2.1个百分点。        

一、一产发展继续向好。一季度,通过多种措施保证了农业生产稳定,全县一产实现增加值5.8亿元,同比增长6.3%(全市第1位),高于全市水平0.6个百分点。一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0.2%,拉动经济增长0.5个百分点。

二、二产恢复动力不足。完成二产增加值40.1亿元,同比增长2.4%,低于全市水平3.0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增加值29.9亿元,同比增长1.0%,未能发挥工业经济对全县整体经济的支撑作用。二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22.8%,低于上年同期35.0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长1.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8%,低于上年同期41.4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

三、三产发挥主引擎作用。完成三产增加值44.7亿元,增长6.7%,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7.0%,高于上年同期35.6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长3.2个百分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