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 > 工作推进

县商务局:文明菜市让百姓“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3-04-28 09:16 信息来源:舒城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日三餐,人间烟火。文明菜市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展示城乡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自文明菜市行动启动以来,县商务局高位谋划、高标部署、高效推动,建管并重,内外兼修,菜市场旧貌换新颜,浓浓“烟火气”里飘着“文明风”。

受历史条件制约,我县农贸市场在规划设计、选址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都存在许多先天性缺陷和后天不足。在此次“文明菜市”行动中,一改往日小修小补的改造模式,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在硬件设施改造上,实现“三个完善”,即“完善通风设施”、“完善排水系统”、“完善服务设施”。菜市场硬件升级,管理也常抓不懈,多举措加强卫生保洁管理,多方式强化市场主体监管,多渠道推进良好氛围营造,高频次开展跟踪问效。根据省市要求,我县文明菜市目标任务为城区11个,乡镇25个。截至目前,新建及改造提升目标任务共计完成28个,其中城区8个,乡镇20个,完成率为77.8%,剩余8个市场正在或准备改造,预计今年7月底前完成。

下一步,县商务局将持续发力,巩固改造提升效果,制定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动保障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满足百姓对整洁的市场环境、舒心的购物体验的精神需求,让百姓“菜篮子”拎出幸福感,让菜市不失“人间烟火”,又有“文明新风”。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