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舒城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3-02-20 10:35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为提高政府行政效能,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准确性,舒城县住建局不断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细化工作责任,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是夯基础,明确职责范围。明确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确定政务公开具体经办人员,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将信息公开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各相关部门负责提供所需的政府信息等资料,及时下发政务公开工作清单和整改任务,责任到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重质量,规范形式内容。严格遵循“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明确主动公开范围,包括政策文件、年度规划计划、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信息审核发布纪律,按照“先审查、后公开”原则,逐层审核把关,严格执行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安全。

三是抓重点,突出公开事项。及时发布乡村振兴、惠农政策、环境保护等栏目信息,贴近人民群众生活方便群众及时获取相关信息规范公开行政权力运行事项、流程图和结果。突出重点领域公开按时公开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房地产管理等信息,让群众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就可以了解掌握住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按计划召开部门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

四是强监督,保障工作效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积极参加全政务公开培训,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政务公开有关法规文件和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内容,不定期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责任股室反馈监测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