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县财政局:不断强化公开措施 努力建设阳光政务

发布时间:2023-05-25 14:51 信息来源:舒城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财政局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阳光理财的大事要事来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严格纪律要求等措施,实现了政务公开氛围更加浓厚、内容更加具体、范围更加广泛、重点更加突出等多重目标,有效提升了全局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

一、进一步推进信息工作规范化

为进一步提高舒城县财政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年初分解了财政预决算公开、专项资金、乡村振兴等政务公开任务。明确了政务公开基本要求是“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基本原则是“依法公开、全面公开、重点公开、及时公开、注重实效”。以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公开流程、健全配套制度、严格保密审查为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措施保障。

二、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全面推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全面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全面公开,落实权力运行关键过程和办事事项结果公开。

二是深化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建设预决算公开专题专栏,全面推进97家预算部门(含乡镇、开发区)在指定时间内准确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

三是积极落实议案提案公开和政务舆情引导工作。规范做好议案提案办理情况公开,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务信息新闻发布,完善政策解读机制,建立舆情研判回应机制。

四是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基础保障。全面落实部门信息公开统计和年度报告制度,落实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机制等。

三、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

将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作为财政重点业务工作来抓,着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打造成为财政业务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及时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全面融入财政工作公开透明的意识。

四、进一步落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舒城县财政局是县直承担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部门之一,承担了财政预算、财政决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政府采购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按年初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分解方案为指导,将每一项业务内容在局内部各股室(单位)中进行了进一步分解,责任落实到具体经办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