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民政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5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3-08-07 09:41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程娟、叶俊梅、曾申菊、李春敏、武娟、胡娟、韦九青、钱玉柱、林绪胜代表:

      提出的《关于集体公墓重新规划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舒城县自19989月殡葬改革以来,一直没有编制公墓建设相关专项规划,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舒城县殡葬管理工作的系统开展。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的通知》《安徽省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六安市聚焦十三五,加快公益性公墓建设步伐,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巩固殡改成果,加强殡葬管理,推行绿色殡葬,美化生态环境,结合当前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宏观背景,对全县公益性公墓进行规划布局,于2021年编制《舒城县殡葬设施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0-2035年)》,并在县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征求群众意见,县政府于2022125日批准该规划。

公益性公墓建设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按照覆盖区域人口总数6‰的死亡率、20年为一个周期的要求规划建设,选址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的要求,避开国土空间规划的三区三线范围,在符合舒城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相关城乡建设规划的基础上,以交通方便、适宜绿化、为大多数群众接受的荒山、荒地或不宜垦种的瘠地为主要选择区域,禁止在基本农田、生态红线、国家公益林范围内规划墓地,对现存坟墓应当限期迁移或深埋。同时,应综合考虑当地旧城改造、重大工程、道路新建等各类建设项目所涉及的老坟墓迁移需求,依据各乡镇土地、资金等实际情况,实施统一规划、分期建设。

公益性墓地是殡葬改革发展的配套设施,做好公益性墓地的建设发展规划有助于乱埋乱葬现象的发生,可以进一步推动全县殡葬改革事业发展,营造节俭、生态的社会氛围。我局将继续深化殡葬改革,加强殡葬管理,倡导绿色殡葬,把以人为本、生态文明的理念贯穿于殡葬改革全过程,加强政策激励引导,使满足安葬需求与保护资源环境协调推进。

办理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民政局

联系电话:0564-8621701

 

 

20237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