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南溪社区妇联开展儿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4 16:02 信息来源:舒城县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责任。为进一步做好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让未成年人学会正确认识自己、调整心态,7月11日下午,南溪社区妇联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和家长在社区家长学校参加儿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老师采用带领孩子们观看动画的形式,寓教于乐。例如,当孩子们遇到挫折和失败时,动画片中的任务会告诉他们如何处理这些情绪,如何积极应对挑战,增强自信心和勇气。 同时志愿者老师以“基本情绪”为主题,让孩子们积极了解“五种情绪”,教育他们学会使用“音乐放松法”与“呼吸减压法”缓解自身压力,从而调控情绪、稳定情绪,帮助孩子们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没有参加学习之前,每当自己没有控制好情绪,责备孩子时,都让孩子与自己的关系更加僵硬。通过这次学习意识到与孩子的相处、沟通是一门艺术,需要花时间认真学习,成为更好的父母。

下一步,南溪社区妇联将继续深入推进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以社区家长学校为依托,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培养儿童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为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