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县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庐镇乡

发布时间:2023-08-07 16:03 信息来源:舒城县庐镇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工作。8月4日上午,县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庐镇乡,县乡村三级妇联主席、舒城桢玥绿丰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志愿者及30名儿童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玲带领孩子们共同观看学习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视频,视频内容丰富,包含青少年儿童防溺水、触电安全自救、预防校园暴力等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常识。在座的孩子们看的聚精会神,时不时有孩子大声应答视频中的问题。视频观看结束,余主席再次向孩子们强调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乡村妇联主席向所有孩子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宣传。随后,由县妇联挂职副主席文英带领孩子们开展党史学习有奖问答,抢答正确的儿童即可获得文具一份,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使得孩子们积极性高涨,每问到一个问题,孩子们总是举起小手,争前恐后地抢答。活动最后,县妇联将带来的手工诗词贴画发放给孩子们。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共同进行手工制作,学习了古诗的同时也得到一份亲手做的手工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拓展了孩子们快乐的暑期生活。今后,庐镇乡妇联将在舒城县妇联的指导下持续开展好儿童关爱志愿活动,满足家庭教育需求,真心真情守护好每个家庭。(陈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