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县特教学校:暑期大家访, 反邪知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8-05 16:05 信息来源:舒城县特教学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切实抓好防范邪教向未成年人和校园渗透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8月5日,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欢带领支委成员、部分教师开展专题家访工作,搭建起这座“家校联系”的暖心桥。

该校全面分析并认真讨论了学校的实际情况,并结合掌握的学生家长的宗教信仰情况,对整个排查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在家访的过程中,一方面给学生讲解宗教信仰,特别是邪教给社会带来的危害,一方面询问学生相关情况,全面了解未成年人参加宗教信仰情况。从目前排查来看,暂未发现学生信仰和参加宗教活动情况。教师们向家长介绍了未成年人参加宗教活动的危害,向家长们讲解了我国相关的法律规定,同时告知家长不能向学生传播任何宗教思想,坚决禁止家长带着未成年人参加任何宗教活动。同时倡导家长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截止目前,该校暂未发现学生参加宗教活动情况。

学校通过此次家访,掌握了学生及监护人的宗教信仰和参加宗教活动情况。真正落实开展抵御宗教渗透宣传教育工作。(特约通讯员:李洋洋)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