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3-08-02 08:46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谢中林、韦义宏、张成顺、夏申英、胡华川、姚言念、阮丽、谢兴院、曾召东、许召军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山七河流域进行综合治理工程的建议》收悉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谢代表对我县农村农业水利基础建设的高度关注。你提出的关于对山七河流域进行综合治理工程的建议建议内容有:坡改梯100亩,经果林补植和森林封禁1000亩、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河道生态治理10公里、山塘沟渠整修4012条及改造高标准农田1000等内容对于保障农业稳产、高产,确保粮食安全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山七河源自本县庐镇乡屋脊山,经谢塝村付河组汇入晓天河,河流全长24.16公里,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晓天河源自岳西县主薄园南界岭头,终入龙河口水库,河流全长8.5公里,流域面积32.9平方公里,属于山洪沟治理范围。十三五期间,上级对山洪沟没有投入建设资金。目前,县水利局已将山七河流域治理工程列入十四五规划、以及环湖路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谋划中,争取尽快开工。

2023年县农业农村局已规划在山七镇实施小田变大田”2000亩,总投资约400万,并同时安排农田水利最后一米资金32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田块整治、灌溉与排水(包括山塘沟渠整修)、田间道路等,可极大改善农村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另外,我局已将山七镇纳入到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十四五规划内,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最后,感谢代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564-8620171 

 

 

 2023523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