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舒城县科技局三举措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3-06-16 16:59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从公众需要出发,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涉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及时主动公开本年度单位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建立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凡传至网上的信息资料必须经审查校对后才可发布,由科室负责人预审后交分管领导审核,重要稿件经主要领导签发,保证了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二是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和街道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利用好舒城县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综合服务平台,做好信息的宣传,丰富信息的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是突出信息公开重点。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两个方面入手,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特别是重视科技数据的依法管理与应用,对于可以公开的数据、信息做到及时公开,方便公众对于科技信息资料的获取,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