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舒城县人社局:坚持“三个提升”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30 18:41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增强政务公开透明度,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造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不断提升群众对人社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以“三个再提升”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责任落实再提升,政务公开专人专责。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每季度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推动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及政务公开专职人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不出现空档。

  机制建设再提升,政务公开及时有效。建立办公室牵头负责、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协调机制,对相关部门进行业务培训及相关工作部署,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考核通报,对信息提供不及时、质量不高的及时进行提醒,每月一调度,每季度一通报。

  文件把关再提升,政务公开活起来。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落实解读主体,创新政府政策解读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解读宣传。严格落实政务公开三级审核制度,明确责任和追查制度,提高认识,审核人员要对所有发布内容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所有公开内容合规合法,保障群众隐私不泄露。

  下一步,舒城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提高能力为重点,打造更公开、更透明的政务公开工作模式,全力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