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3-09-28 10:55 信息来源: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依据县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方案,9月份,县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县直相关部门对涉气工业企业污染、餐饮油烟污染源、柴油货车污染源、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源等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主要存在以下4个方面问题。

1、扬尘方面:部分工业项目施工现场脏、乱、差现象比较普遍,规模以上房建项目虽有很大改观,但材料堆放不整齐、无标识情况仍比较普遍,现场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物料及裸露土覆盖不及时,降尘设备配备不足,建筑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工作落实不到位等。

2、餐饮油烟方面:少数餐饮经营单位仍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部分餐饮经营单位油烟净化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没有做到定期清洗维护。

3、涉气工业企业方面:部分涉气工业企业环保意识较弱,缺乏主动采取措施减少污染排放的行动。对废气污染治理设施管护不够,不及时更换活性炭、过滤棉等吸附装置,大大降低了废气处理效率。

4、柴油货车方面:城区道路交通监管不够到位,仍有少量柴油车在禁行区行驶,柴油车尾气排放仍时有发生。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