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负责人解读】舒城县卫健委主任赵平在建设省级健康县工作会议上对《舒城县建设省级健康县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发布时间:2023-09-18 11:12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9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建设省级健康县工作会议。会上,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解读了《舒城县建设省级健康县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省级健康县建设工作的背景、意义、任务流程等内容。

解读内容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健康县区建设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抓手之一,是县区层面“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具体实践,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舒城县依据《“健康安徽2030”规划纲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安徽省健康促进与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制定了《舒城县建设省级健康县工作实施方案》

二、制定的意义

健康县区建设可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提升县区健康治理水平,有效控制健康危险因素,降低辖区常见健康危害,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改善健康状况,最终实现县区治理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

三、工作流程和任务

根据《安徽省健康县区建设工作方案》统一时间安排,我县健康县区建设工作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政府承诺,工作启动(20235-8)

舒城县召开全县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制定《舒城县建设省级健康县工作实施方案》《舒城县建设省级健康县工作承诺书》;成立舒城县建设省级健康县工作指挥部和舒城县健康专家委员会;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工作方案与计划制定、组织实施、协调管理、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估。

第二阶段:综合干预,全面达标(20239-20249

各乡镇、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制定健康促进公共政策,建设健康促进场所,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建设支持性环境,组织实施并开展监督指导,针对优先领域和重点人群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综合干预,全面推进健康县区建设。

第三阶段:考评督导,效果评价(202410-20256)

定期组织检查、督导和评估,建立对各地各单位履行职能职责的督查制度建设省级健康县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制定督导检查方案,组织对全县建设工作进行经常性督导检查与考核评估,适时将督导及评估结果进行通报,考核结果纳入对各地各单位年度政府目标考核。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