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部门解读

【简明问答解读】《舒城县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9-21 17:45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问:加装电梯具备什么条件?怎么申请?

答:非单一产权层以上住房(或住楼)符合安装电梯条件的单元,且经专有部分占建筑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户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然后在书面意见征询无异议后,可以申请。在由全体业主推选2名业主代表,受单元全体业主委托,负责办理申请加装电梯相关事宜。

二、问:加装电梯流程

答:单元(或楼栋)加装意见征求加装意见书面公示与加装企业签订协议企业拟定加装方案部门报批备案组织联合审查会议→工程施工→竣工验收→企业补助资金申请。

三、问:加装电梯政府补助多少钱?

答:对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每加装一部电梯,采取事后补助的形式,由县财政补贴20万元/台,在投入使用后方可补贴到位,其余部分由业主自筹。

四、问:加装电梯自筹部分费用怎么分摊?

答:同意增设电梯的业主应当就各自出资额、维护、养护分摊等事项达成书面协议由业主自行协商出资比例。可参照其他县区加装电梯的出资比例,如下:如单元层为6层,地上一、二层不出资建议分摊比例为4、3、2、1;地上一层不出资建议分摊比例为5、4、3、2、1(顶楼分摊比例占大份)。如单元层为7层,地上一、二层不出资建议分摊比例为5、4、3、2、1;地上一层不出资建议分摊比例为6、5、4、3、2、1(顶楼分摊比例占大份)。

五、问:加装电梯的品牌怎么选择?

答:加装电梯品牌原则上由业主自行选定,也可参考我县已投入使用的电梯既有品牌。

六、问:加装电梯后续维保怎么办?

答:电梯终身质保维保期由业主要求电梯供应商维保期限纳入电梯供应商约定在服务合同中,自筹电费亦可如此。

七、问:加装电梯施工怎么办?

答:由业主选定的电梯企业一次性报价,含电梯安装采购,电梯井道施工,电梯安装等保证电梯投入运行使用的一切建设内容,由电梯企业负责施工,单元业主配合,相关部门监督监管

八、问:加装电梯对房屋结构有影响吗?

答:申请人或委托代理在安装前应编制符合建筑、设计、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等相关规范的设计施工方案,确保不影响房屋使用结构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