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 舒城县开展“中秋、国庆”假期文旅体行业“信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1 17:12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规范我县中秋、国庆节期间文旅体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信成县、信用成县”的良好文旅体行业氛围,929-106日,舒城县文旅体局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对全县旅游景区、文保单位、娱乐场所、校外培训机构等文旅体市场开展假期专项执法检查。

假日期间重点检查:一是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未按规定核对上网人员身份证信息等问题;二是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播放违禁曲目等行为;三是演出市场是否在未备案的情况下擅自从事歌舞演出的现象;四是严厉打击涉暴力、色情、政治性的非法违禁出版物;五是旅游市场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游”、违规倒卖售卖景区门票等违法违规行为;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各文旅体经营单位工作人员宣传讲解成县旅游资源、普及文化旅游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向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娱乐场所管理办法》《互联网上网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醒广大群众旅游应该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提升群众的维权意识,逐步提高文旅行业信用意识,进一步增强文旅行业守法守规、诚实守信意识,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4人次,检查文旅体营业场所 48家,发现并现场责令整改隐患7处,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了全县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繁荣稳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