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舒城县:以测促效,提高政务公开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3-10-03 09:01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质量,舒城县完善测评机制,以测评为抓手,坚持齐抓共管,稳步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果

紧扣工作重点,明确目标。超前谋划年度工作测评计划,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省市测评侧重点实时调整下发考评指标体系和工作要点提示,召开测评动员会,明确考核要点,全力以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创新测评方法,提高成绩。测评采取交叉测评、横向检查的方式进行。各单位经办人员轮流参与,为保证测评标准的一致性,由单人对分配领域横向测评。县级两化主管部门负责对应领域信息的监测,以测评提升经办人员专业水平。

明确互查标准压实责任实行先集中讲解后测评的形式,深入分析最新考核指标的侧重点与变化,统一制定测评分数明细表。为提高测评质量,县政务公开室人员全程参与问题复核,测评结果实行责任追究制,按照比例扣除误扣经办人员单位分数。

强化督促检查,全面整改。为保证整改效果,测评结束后,分批开展监测问题整改集中办公工作,县政务公开办人员现场点对点复核指导,经复核合格后在责任表上签字,问题整改完毕集中办公结束,相关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综合成绩。

注重结果运用,交流经验。梳理分析测评中的个性共性和共性问题,及时下发问题通报和成绩排名,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对连续多次成绩不理想或下降明显的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约谈。不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议和经验约稿,积极推广先进单位先进经验。

舒城县通过政务公开测评机制不断完善,进一步提高了业务人员专业知识,促进了各单位工作交流,提高了政务公开的工作效率,全面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