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公安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3-09-28 11:16 信息来源:舒城县公安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张栋梁、韦久青、李春敏、钱玉柱、周燕、方龙军、魏建华、方中、李恒、张进、胡书柏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增加城区交警力量强化城区交通管理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我局交管大队在城区共设置了交管一、二两个中队开展高峰岗、护学岗、路面疏堵保畅、道路交通违章查处等工作,共计42人,其中民警4人,辅警37人,临聘1人。此外,交管秩序中队兼顾负责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共计20人,其中民警4人,辅警10人,临聘6人;交管事故中队也兼顾负责处理城区道路交通事故,共计15人,其中民警5人,辅警10人。为缓解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压力,我局还从局机关抽取120名人员组成12支战训队,参与各项临时性执勤任务,现阶段,战训队已全部参与电动车集中整治工作,大大增强了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力量。但是,县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复杂,遇到人流车流高峰,依然存在警力不足的情况,我们也在积极解决。

我局每年都根据现有编制空缺情况,制定年度招警计划,经县编办审核后上报市局、省厅开展招录工作,并根据各警种实际情况对新招录警力进行合理分配,交警警力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增加。我局的辅警招录也是制定招录计划后报市公安局、省公安厅审核,再由市局统一组织。2023年,我局拟新增民警28人,其中公安院校毕业分配10人,社会招录12人,外地公安商调6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2023年,我局拟招录警务辅助人员50名,目前招录工作正在开展中。

我局将在增加交警警力的同时,提高交警法律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交警依法执法行为,全力维护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

感谢代表们对公安工作尤其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理类型:A

联系单位:县公安局

联系电话:0564-8680619

                       

                                                          

                       20236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