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水利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7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3-07-27 09:56 信息来源:舒城县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徐卫东、杨涛、曾加政、朱从胜、袁自华、洪霞、冯阿平、华兴平、曾亿东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万佛湖镇荷花堰自来水厂和输配水管网进行改造扩建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荷花堰水厂源水取自水质常年为类的万佛湖水库,设计供水规模5000m³/d,年实际供水量2382022年大旱期间,由于水库水位持续走低,导致荷花堰水厂水源地取水困难。为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我局已联系设计单位就取水口迁移方案进行调查设计,前期已将该项目纳入库中,待资金下达后进一步实施。

为保障全县农村饮用水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舒城县以健全机制、强化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为举措,全力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设施建设,2022年县水利局对全县20个乡镇,50处农饮工程老旧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改造配水管网总长度99.3公里。2023年投入资金3000万元,涉及12个乡镇20处工程,包括规模水厂改扩建、供水管网升级改造、小型集中供水升级改造等,目前项目已开工。随着管网改造工程的逐年实施,部分水厂的管网漏损率逐年降低,频繁停水现象有所好转,极大地改善了全县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健康状况。

最后,感谢代表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县水利局

联系电话:0564-8671208

 

 


202351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