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

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执法行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3-11-08 16:23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年以来,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始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单位的安排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提高市场监管水平,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深入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执法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以查处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为重点,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重点查处网络直播虚假宣传、新型网络不正当竞争、刷单炒信行为;打击商业贿赂违法行为,规苑有奖促销行为以及医疗美容等医疗服务行为;以保护企业品牌和信誉为重点,促进商品和要素高效流通,加强商业秘密、品牌标识、商业信誉保护。今年来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3件,已办结2件,罚没款22万元。

二是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不断拓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深度和广度,提升市场竞争整体质量和水平。我局采取统一调查、集中分析、对症下函、分类清理等方式,对全:县范围内涉嫌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进行了调查,对相关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及时予以行政指导和纠正。相关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民营医院的高度肯定。

三是开展宣传和引导。我局组织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和新修订《反垄断法》宣传活动,在沿街主干道、商超、图书馆、文化中心、体育馆等人群流动高的地方通过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企业和群众讲解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流程和新修订《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 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自觉提升公平竞争能力,打造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