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5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11-22 16:52 信息来源:舒城县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刘永朴委员

提出的《关于实施G206国道辅道小付路拓宽改造及拓展工程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小付路(Y082舒茶镇境内一条重要乡道,也是小河湾村的主干道,该路是舒茶镇连接桐城市大关镇的第二通道,舒茶镇正在着重打造的一条市际旅游道路,该路建设对小河湾村滴水岩瀑布、付冲水库、大小岩等景点的有效开发可以带动群众增收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产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对此,县交通运输局十分重视,由交通局分管局长带领相关股室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与舒茶镇领导到现场查看,积极谋划项目实施的方式方法和操作性。经充分沟通研究,主要是解决小付路主干线2公里道路拓宽改造为6米进行硬化,其余项目舒茶镇按原规划进行。结合县交通运输局目前可上报项目情况,主干线2公里道路拓宽改造列入2024建制村通6米硬化路项目。

但舒茶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村民强烈要求先实施付冲水库上游约2公里的小付路段,由于该路段路基基础差,路面窄,且路两边涉及基本基本农田、生态红线和国家公益林,且大部分为临崖和村庄之间,拓宽难度大,无法按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标准实施,为此乡镇要求暂缓实施小付路主干线2公里道路拓宽改造

随后,县政府办和县政协办牵头,交通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就提案办理再次现场踏勘、论证。通过现场踏勘论证,目前,小付路付冲水库上游段2公里道路改造项目,受土地、林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制约,不具备按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标准全路段拓宽升级改造条件;但为了方便当地群众出行通畅,保证项目有效实施,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可以考虑避让土地、林地要素保障的制约因素因地制宜拓宽路基改造该路段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和乡镇多渠道争取资金,推动项目早日实施。

感谢您对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希望继续对交通运输工作给予支持!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舒城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564-8621191

 

 

2023111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