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总结与整改

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反馈2023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测评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5 17:21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市政务公开办:

按照《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结果的通报》要求,我办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测评问题清单,及时将整改任务分解至具体单位,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序号

问题

整改情况

1

部分规范性文件下载版不规范如双引号非中文符号、括号不规范、大标题字体错误、首行缩进非2个字符等问题。

对已公开的规范性文件格式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的问题已整改。

2

部分部门负责人信息未更新。

已排查并更新其他机构简介部门负责人信息。

3

部分意见征集公告中缺少决策依据,信件邮寄反馈渠道缺少邮政编码,往年意见反馈信息中存在红头;会议开放和涉企意见征集与反馈未公开征求意见的文件。

对意见征集公告和意见反馈信息进行排查,已公开会议开放和涉企意见征集的文件,已整改

4

部门解读质量不高;未公开2023年专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2023年未转载媒体对政策解读信息;视频解读不符合政策原文。

针对反馈的部门解读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视频解读已发布。严把解读信息发布质量。

5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栏目信息公开较为混乱;证明事项清单和涉企收费清单公开的为红头文件;权力运行结果部分结果与实际不符。

对栏目信息进行优化,仅保留县本级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部门的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以专题的形式展示;重新公开去红头版的证明事项清单和涉企收费清单;联系各相关部门对权力运行结果进行了梳理已整改。

6

粮储中心部门项目仍为2022年信息;财政专项资金:教育阶段,秋学期补助资金结果公开不及时;水利发展资金结果未公开;

已联系粮储中心、教育局、水利局补充上传相关信息。已整改。

7

未结合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内容梳理有关部门落实信息2023年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领导批示落实情况公开不全;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公开不全;审计整改报告公开不全;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公开不全。

对照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分解表全面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关于部分栏目信息公开不全的问题,已将问题反馈至对应的单位,信息正在逐步完善中。

8

2023年科技项目验收结果相关信息更新不及时;未公开环境执法检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未公开秋学期(第三季度)救助人数及资金使用统计报表或通报;未公开社会团体简介

已联系科技局、教育局、民政局补充上传信息,已整改。

9

基层标准化规范化专题部分栏目下存在非2023年静态信息;生态环境领域:办事指南信息公开不全;养老服务领域:养老服务机构备案信息缺少备案机构;医疗卫生领域:办事指南要素公开不全;旅游领域、水利领域:信息公开不规范。

对两化领域中非本年度静态信息进行全面清理,联系生态环境分局、民政局、卫健委、旅游中心、水利局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已整改。

 

2023111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