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五显镇:趣味“绿书签” 护苗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07 09:48 信息来源:舒城县五显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既让“扫黄打非”在基层落地生根,更让全民阅读在基层蔚然成风。近日来,五显镇组织各村农家书屋积极开展2023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盗版书籍有什么危害吗?”“我知道,里面有好多错别字。”“盗版书籍的纸质很差。”五显镇光明村农家书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场“扫黄打非”知识竞答引得到场的小朋友们争相举手抢答。

活动中,“护苗”志愿者们通过开设“护苗”小课堂、游戏互动、诵读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宣讲“扫黄打非”知识,介绍“绿书签”行动意义,以趣味知识问答的形式普及版权保护知识,让孩子们了解盗版的危害性,懂得如何鉴别正版与盗版,进一步提升鉴别有害读物、有害网络信息的能力,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护苗”志愿者还向孩子们推荐适龄优秀少儿读物、发放“绿书签”及宣传资料,加深孩子们对“绿书签行动”的认识,增强活动的参与感及获得感。

此次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群众走进阅读、融入阅读,让群众了解“扫黄打非”,知晓“扫黄打非”,参与“扫黄打非”,进一步增强群众版权保护意识,能够让广大少年儿童在良好的文化氛围中健康成长。(郭昌美 刘学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