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 > 工作推进

【实施高水平市场开放】远程查验助推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3-12-15 15:02 信息来源:舒城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2月14日上午,舒城县安竹工艺品厂仓库内,一名员工正按要求操作。两名六安海关关员在网络的另一端,通过远程视频进行出口竹草木查验。不到40分钟,海关关员就完成了对630箱竹签的查检作业。整个监管过程均通过远程视频完成,经查检合格后,该批竹签分别装运出口黎巴嫩、加拿大。

六安市作为安徽省内竹木草制品出口远程属地查验试点地区,舒城县商务局积极响应,采购远程查验智能设备,指导舒城竹木草外贸企业使用该设备完成海关远程抽检,以加快查验进程。此举大大提高了货物出口效率,使产品出口更加便利。在过去的模式下,出口货物需要提前预约,六安海关关员需驱车近70公里赶到工厂开展现场查检,耗费大量时间。而现在,通过远程视频查检模式,出口货物从申报到查验放行的时间已压缩到3小时左右,大大提升了货物出口效率。

舒城县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出口企业的精准服务力度,与六安海关共同指导竹木草出口企业充分利用远程查验设备,不断缩减通关时间,持续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