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 > 工作推进

【夯实市场体系基础制度】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完善信用监管,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4-02-20 15:30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3年舒城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信用公示、信用分类、信用培训、信用修复、失信惩戒等监管方面细化措施,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完善信用信息公示管理。强化数据收集整理,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涉及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全归集,启动行政管理信息录入。2023年归集行政许可1953条,行政处罚551条,行政管理(含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强制)124条,向信用平台推送药械化信息54条。

推行企业信用分级分类。在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等方面建立有效的企业分级分类监管模式,加强经营环节的监督管理。全县企业信用风险类别A级18236家,B级128家,C级777家,D级23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4家,其中三级监管1家,二级监管33家;检验检测机构信用风险分类17家,其中B类6家,C类10家,D类1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分类监管中舒城小兰花和六安瓜片19家,其中A级15家,B级4家。

强化信用文化宣传培训。多形式开展信用文化宣传工作,增强企业守信水平。组织企业和有关单位参加信用相关法律培训,解读《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办法》等文件;走访舒城县舒茶镇启明家庭农场、安徽过湾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小龙仔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等122家企业,进行地理标志标签、电商信用体系建设类信用帮扶,为企业答疑解惑;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信用修复指导。

失信惩戒和信用修复相结合。开展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对被列入清理范围的吊销未注销企业进行催办清算和注销公告,首批强制注销企业 11户;开展为期半年的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列入严重失信名单10户。移出经营异常经营主体6288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35户,信用修复企业19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