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全县工业强县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8 11:00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会议名称:全县工业强县大会召开

会议时间:2024219

会议地点:县委礼堂

会议主持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

与会人员:各乡镇、县直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

 

219日下午,全县工业强县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庭美、陈宗银、张明、杜世忠、胡敏、刘兴旺、张辉、倪敬云、夏梅政、鲍园兵、郑文等出席会议。


张秀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全县工业发展基础坚实、双招双引成效明显、营商环境更加优良、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工业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要充分肯定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工业强县的信心和决心。

张秀萍强调,要深入实施工业强县首位战略,千方百计壮大工业支撑,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不断开创工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力推进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下大力气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文章,着力提升主导产业竞争力,构建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集群。要牢固树立超前思维,瞄准方兴未艾领域,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更好地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要持续深化双招双引,推进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基金招商,重点招引一批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好、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强的制造业项目,为工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持续助力工业企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企业在工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健全完善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构建小微企业+规模企业+专精特新+上市企业的优质企业梯队。要不断加快开发区创新升级步伐,在优化园区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提高产业承载能力、加快孵化产业项目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张秀萍要求,要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服务,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要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保护好企业合法权益。要坚持精准施策,全力助企惠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相关助企惠企政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的要素保障工作机制,持续强化金融、规划许可、土地、用能用电、人才等要素保障。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在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家、服务基层上狠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攻坚、转变作风,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王万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大抓工业的鲜明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环节,以制造业集群发展为主攻点、以强链延链补链为着力点、以工业项目为突破点、以开发区创新升级为支撑点、以招商引资为根本点、以创新驱动为增长点,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工业强县战略深入实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舒城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大会、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工业强市大会精神。副县长胡俊就相关文件起草情况进行了解读。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辉通报了受省、市表彰企业及企业家情况,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度工业发展先进单位、优秀工业企业的决定》。县领导为受表彰的工业发展先进单位、优秀工业企业颁发了奖牌。绿沃循环能源、胜利精密、夏星食品以及县农商行、县经信局、县开发区作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