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高质量发展 > 执行落实情况

杭埠镇:人居环境美 生活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14:56 信息来源: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现在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好多啦,你看水泥路通到各家的门口,生活垃圾每天免费清运,家门口的鱼塘都帮我们清淤平整了,现在都能养小鲫鱼了!”家住舒城县杭埠镇三蕊村的村民赵士星开心的说到。

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是主战场,村民是主力军。近年来,杭埠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决策部署,为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常态化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促进和美宜居乡村建设。

“刚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没有抓手,想要改变脏乱差的现状挺难的,我们就列计划一个一个干,首先通过租船对沟塘进行清理,再通过乡村振兴衔接项目嫁接和帮扶配套基金把村里的基础建设进行改造,路通了、文化广场修漂亮了,旱厕拆除后镇上还给村民相应补助,慢慢的大家就转变了思路,从要我美到我要美,成功提升了广大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下一步我们还想把门口的连塘片区种上一圈柳树,计划打造成休闲垂钓文旅产业带动村集体收入呢!”官圩村书记李金荣满脸憧憬的说到。

下一步,杭埠镇将持续坚持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有机结合,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争“出手即精品,建成即规范”,从“一片美”迈向“全域美”,全面打造让群众生活舒心的和美杭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