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2024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5 15:29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会议名称:2024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202442

会议地点:客运总站4楼会议室

会议主持人: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朱旭松

与会人员: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

 

42日,2024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黄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旭松主持会议。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舒城县 2023 年度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考核情况,强调了舒城县 2024 年四好农村路考核标准。

朱旭松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党的建设不断增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不断转化党建成果,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总目标能力本领持续提升;交通项目建设稳定推进,成绩斐然;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助推服务升级;交通强国试点纵深推进,交通执法质效跃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惠泽广大民众。


朱旭松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2024年交通运输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努力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二是持续推进我县重点项目工作,稳步推进项目实施;三是持续推进新一轮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公路路况和通行服务水平;四是持续推进公路养护机制改革,全面提升县域公路管理服务水平;五是持续提升行业治理效能,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六是持续推进超限超载治理,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七是持续巩固两项示范县成果,努力营造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可持续发展环境;八是持续推进美丽公路建设,全面促进全域旅游和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九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黄政指出,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加快交通建设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快上先行,合力攻坚,抓好交通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性保障;二要深研政策,抢抓机遇,助推农村公路建设新飞跃。充分利用好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省、市对农村公路建设的倾斜扶持政策,将政策吃透、摸透、用好用足,采取灵活的措施,全方位筹资、多渠道引资,最大限度地争取项目资金及时到位,加快路网建设步伐,促进建、管、养、运一体化发展;三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共绘交通建设宏伟蓝图。交通建设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树立大交通、大服务、大发展的意识,紧扣大交通高质量两个关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共同促进交通建设的发展。

黄政强调,2024年舒城交通工作责任重大,全体交通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精力放在工作上,把心思用在实干上,把力气用在工作见底实效上,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齐心协力谱写舒城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王俊杰)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