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发改委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县发改委开展重点能耗企业节能监察

发布时间:2022-05-13 16:19 信息来源:舒城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督促重点企业履行节能主体责任,县发改委于近期对我县重点能耗企业开展节能监察。

   县发改委一行来到安徽胜利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属于机加工生产企业,准确核定企业工序产量及最终产品产量是正确计算各项能耗指标的前提。督察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以及查看纸质资料的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的用能情况,并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用能设备。


根据现场查验情况,督察组针对企业用能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进行用能设备升级改造,选用能耗等级较高的工艺设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二是发展可再生能源,合理利用生产厂房屋顶等闲置区域架设光伏发电设备,将清洁电能用于生产运行,为企业绿色低碳、环保发展注入清洁动力;三是加强用能宣传,加强对员工节能降耗教育,增强员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意识。

督导组强调,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落实能耗“双控”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响应号召,把能耗双控措施落实到位,指标调控到位,助力我县实现“双碳”目标任务。(汪洋)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