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发改委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县发改委贯彻落实国家稳
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2-06-24 16:53 信息来源:舒城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县发改委以价格调控为抓手,从优化营商环境和保障基本民生两方面发力,为稳住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深化供水供电供气行业市场化改革,县发改委联合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印发《舒城县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贯彻落实,切实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收费政策,不断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二是保障基本民生。严格按照省市价监部门要求,认真做好粮油、蔬菜、禽蛋肉等多种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测,及时发布价格信息,加强同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局的沟通,了解物资的存储供应情况;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根据市里部署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对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等困难群众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陶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