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发改委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县发改委持续深化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2-06-28 11:01 信息来源:舒城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年来,县发改委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政务公开作为与人民群众联系“连心桥”,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切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了机构、人员和经费三落实。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建立健全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中心合力抓,专人联络常态抓”的工作机制。

统一思想认识。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影响,宣传政务公开知识,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多种形式的政府公开宣传培训,明确了政府公开工作的要求。将政务公开作为各单位(股室)年终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之一,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执行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高效公开。

完善制度建设。坚持科学公开和业务提升一体推进,确保公开程序到位。严格政务信息公开程序,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负责”的三审原则,责任直接落实到人,杜绝发生密级文件信息公开、泄露等情况。

坚持公开到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方针,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  

下一步,县发改委将继续坚持以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努力让我委政务公开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胡旭)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