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发改委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关于舒城县城市公益性公墓价格的函》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10-27 16:30 信息来源:舒城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公益性公墓价格管理,推动我县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关于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制定《关于舒城县城市公益性公墓价格的函》

二、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通过制定城市公益性公墓指导价格,进一步规范殡葬收费项目和标准,完善殡葬收费服务体系,减轻群众尤其是低收入困难群体的丧葬负担,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一是由县民政局会同建设方汇总统计报送公墓建设所支出的各项成本数据,县发改委价格管理股负责逐项审核;二是在公墓所在地村委组织召开了由群众、党员、人大代表、建设方以及县民政局和县发改委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并形成初稿;三是价格管理股在成本审核和座谈讨论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关于舒城县城市公益性公墓价格的函》由局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后印发。

四、工作目标

按程序确定城市公益性公墓单穴和双穴的最高指导价。

五、主要内容

《关于舒城县城市公益性公墓价格的函》确定了我县城市公益性公墓的最高指导价,其中单穴1800/穴、双穴2000/穴;对城乡特困供养人员、艾滋病毒患者免收公益性公墓穴位费用;对生前享受一类低保、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军人、参战参试军人及“三属”人员收取50%公益应公墓穴位费用;收费场所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

六、创新举措

组织了由人大代表、党员和群众的座谈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七、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舒城县发改委将协同有关单位共同推进《关于舒城县城市公益性公墓价格的函》落实,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我县殡葬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舒城县发改委

解读人:翟群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4-8621273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