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发改委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2023年推进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督察方案(有效)

发布时间:2023-05-15 08:53 信息来源:舒城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23-2027年)》中共舒城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度重点改革督察计划》舒改委发〔20234等文件精神,稳步推进我县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优化林业产业结构,促进全县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督察目的

加强对林下经济相关指标的监测评估,确保各林下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使我县林下经济产业推进快、成效好并能积极探索取得新成效。

 

二、督察形式

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个人访谈等。

三、督察对象

全县林下经济发展重点乡镇、万佛山管委会

四、督察时间

20239月。

五、督察内容

(一)大力发展林下种植业

1、建设林下中药材示范基地

2、建设林下食用菌示范基地

3、建设林下茶叶示范基地

4、建设林下果蔬示范基地

5、建设林下苗木花卉示范基地

(二)合理发展林下养殖业

(三)积极发展林下产品采集加工业

(四)稳步发展森林生态旅游康养业

1、建设森林康养示范林,积极培育珍贵树种和对健康有益的森林林分。

2、完善森林康养基础设施,开展森林康养服务。

3、加强森林康养食材、中药材种植培育,森林食品、饮品、保健品等研发、加工和销售。

培育壮大经营主体

1、培育打造有影响力的林下经济龙头企业

2、积极争取产业资金助力林下产业发展

(六)创新发展林下经济产业路径 (其相关材料获得省、市级单位肯定批示或书面通报表扬)

六、督察要求

(一)本次督察主要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二)督察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形式之一,督察组要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督察结束后,要及时梳理,形成督察报告。

(三)各被督察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对督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精心准备,积极配合,如实向督察组提供有关材料。

(四)督察结果运用。本次督查结果,作为2023年各乡镇(开发区)林长制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舒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舒城县林业局

 

                  2023 51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