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发改委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舒城县国动办多举措开创国防宣教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1 信息来源:舒城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年来,舒城县国动办积极适应新时代国防动员改革发展新形势拓展宣教领域,创新宣传方法,突出宣教重点,全面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为推动舒城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舆论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国防动员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为深入有效地开展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舒城县国动办明确了宣传工作的职责制度,任务内容,明确目标要求,形成了齐抓共管、整体推动的科普宣传工作机制。

二是抓住时机,开展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以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为契机,采用多样的形式和方法,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国防动员、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形成了具有受众面高,特色鲜明,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常态化的宣传氛围。

三是紧贴群众需求,打造更多更好的宣传教育产品。组织发放国防动员宣传环保袋,今年“3.1”面向市民发放5千个,改变往年单纯发宣传资料的发放形式,进一步提升宣传教育效果;组织编写《国防动员教育知识宣传手册》,扩大社会面的宣传培训,进一步筑牢舒城国防动员的群众基础; 制作国防动员科普知识视频,发挥信息化手段的作用,培育更多内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载体。

 是发挥宣传教育场所作用,实现宣教“精细化”。为推动人防宣教场所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深入开展,定期对宣教场所的led多媒体屏幕等可视设备设施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护管理,确保设施使用安全把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作防空防灾宣传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李克梅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