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经信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30 09:50 信息来源:经信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8年,我委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摆上突出位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现公布县经信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并明确落实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先后制定了县经信委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政务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议事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等项制度,并已公开。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根据《条例》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我委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细化标准,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一是修订完善了《县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县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是进一步完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机制,建立健全了申请公开内部处理程序等,确保本委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据可循,有序高效;三是根据委工作实际,逐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情况。  

我委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在委内部通过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对《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深入系统地学习,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各项规定以便进一步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我委本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虚假、不完整的信息。  

2、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本年度积极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法律法规、上级文件、工作计划总结等政府信息,没有符合需要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和舆情回应情况 

20181月至今,舒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当前,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所公开的信息均为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委无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自觉地把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与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升公开效果

 七、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在委机关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在局有关股室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有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已及时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了政务公开有关规定,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公开的内容不够深刻,深层次的内容还不够多;

(二)公开的内容不够广泛,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广泛;

(三)整改事项多为季度性整改内容,长期性的整改涉及较少;

下一步我局一是将继续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促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二是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使信息公开有规可依,违规必究;三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