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经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2020-12-20 16:55 信息来源:舒城县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0年,舒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现将我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保障。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管理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我局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由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负责日常信息收集、上传等工作。通过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机制,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管理

2.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专题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紧紧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政策,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主动回应社会热点问题。及时公开、转达各级政策文件和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3.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根据要求,我局积极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做到明确信息公开范围、内容、流程等课程。通过学习,大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新要求、新变化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

4.强化监督考核,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结合每季度政务公开检测反馈结果,定期完善公开资料。同时

根据国家、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完善本单位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目录,按照最新指标体系更新完善本单位信息发布。

二、存在问题

我局202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政策解读的力度还不够、政策解读的方式还不够丰富等。

三、下一步打算

2021年我局将以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规范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信息公开。

二是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职权目录,全面、规范做好公开资料的归集、整理、归档工作。

三是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

四是进一步强化政策解读。做好重大政策的配套解读工作,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的形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