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经信局 > 上级政策解读

《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19 14:34 信息来源:舒城县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

 

日前,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印发。《若干意见》出台的背景是什么?又有哪些亮点?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就此进行了解读。

《若干意见》包括激发创意热情汇聚源头活水、集聚要素资源提供优质服务等6个方面25条措施。牛弩韬说,这些干货满满的措施,既延续和整合了近年来出台的民营经济政策中行之有效的政策,又根据当前形势出台了新的系列举措。“这个文件我们借鉴了长三角江浙沪的做法,学习了山东青岛,以及其它省好的做法,以及我们省各个市行之有效的经验,进一步总结上升,也回应了民营企业家的诉求,我们开了50多场次座谈会,16个市都征求了意见,50多个部门、90多位企业家都参与了文件的修改。

《若干意见》从尊重和成全企业立场出发,瞄准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围绕搭平台、优环境、强服务等方面,拿出了让民营企业家“可感受”的政策干货。比如回应企业家们最关注的难点痛点——用地、人才、资金等要素,给予政策支持;围绕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企业诉求反馈、健全法治环境和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制度与举措,不断提升企业家的公平感、舒适感、安全感。牛弩韬认为,对企业家尊重、厚待、激励、服务是《若干意见》最大亮点。“这个文件最大的亮点,主要体现在对企业家尊重、信任、信心、保护,还有就是成全企业家,激发他们的热情,成全他们有创意的梦想、有创造的热情、有创新的动力。”

根据要求,各市和省有关单位将结合实际细化《若干意见》政策措施,于今年6月底前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并向社会公布。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