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经信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舒城县支持5G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

发布时间:2020-12-22 16:16 信息来源:舒城县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制定背景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推进,5G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先导领域,5G作为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是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的新机遇、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新引擎。
     二、制定依据
     根据《安徽省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皖政﹝2020﹞18号)《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5G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六政〔2020 〕3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政策。
    三、制定意义
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是迈向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5G的大规模商用,将进一步促进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万物互联提供基础性支撑。
     四、制定目标
加快推动我县5G建设步伐,培育壮大5G产业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消费扩大升级,深化5G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应用,有力支撑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主要内容
    《政策》主要从夯实网络基础、培育产业生态、促进行业应用、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十四类政策措施。涵盖5G基站布局、产业链项目招引、5G行业应用等方面。
    六、保障措施
    建立了5G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5G发展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县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职能,定期对政策执行情况开展调查评估,研究协调解决5G发展跨区域、跨领域和跨部门重大问题。
    七、创新举措
    支持利用住宅建筑、商业建筑等附属设施开5G网络建设,推动市政路灯杆、电力塔等公共设施免费开放,推进 5G 基站铁塔、室内分布系统等通信设施共建共享。在全县开展市级“5G+工业互联网”和“5G+智慧应用”试点示范。
将 5G 人才列入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目录,加快引进一批“高、精、尖”5G 技术领军人才和科研团队携技术项目来我县创新创业。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及咨询电话
    解读机关:舒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解读人:舒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叶婷婷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4—866096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