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经信局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总结

舒城县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办公室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20 08:32 信息来源:舒城县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1年,舒城县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办公室在市电保办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以电力设施隐患源头控制为主线,以电力线路保护区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作用,集中开展电力线路树竹障清理整治等专项行动,打击违法施工和盗窃电能行为,广泛开展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宣传,形成了“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一、工作完成情况

截止目前,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8次;完成重点保电任务6次;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5次。除了开展常规性工作之外,我们着重加强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加强电保工作队伍建设

完善电保构架建设,加强县、乡(镇)、村三级网络建设,完善并上报舒城县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行政监管网络人员信息完成对各乡镇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的考评工作,8月30日召开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会议,通报表扬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积极推动舒城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2、继续推动电力线路保护区建设工作

常态开展电力线路树竹障清理整治工作。为保障全县居民生产生活和工业用电和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迎峰度冬、元旦春节保电任务完成,818日舒城县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集中开展电力线路树竹障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通知》,组织全县各乡镇、开发区、万佛湖风景区管委会以及供电公司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电力线路树竹障清理专项行动,县电保办列席参加各乡镇专项行动会议,将任务落实到村,落实到人。

3、强化源头隐患排除治理

1)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宣传贯彻9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安全生产法》对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2政企联合开展电能保护工作

    县电保办协同公安、供电等部门,运用信息化技术,继续开展规范临时用电、清理黑户等专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有针对性、有实效地开展电能保护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保护区建设不尽完善,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建设工作是省市电保办刚提出的一项新的工作要求,虽然我县保护区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目前仍然处于摸索阶段,保护区建设试点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但广度和深度都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1、继续推进保护区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徽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保护区建设还要继续扩大范围,覆盖更广的区域,在建设保护区时继续探索新的方法把保护区建设打造成舒城县电保工作的一个亮点和特色。

2、适时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盗窃电能行为加强搅拌站和施工工地搅拌车、罐车等大型工程车辆驾驶员宣传培训力度,防止穿越导线造成线路跳闸和人员伤亡事故联合舒城县供电公司电力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各项专业反事故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及电网故障能力。

3、积极参加省、市各级培训活动,提高电保办执法人员和供电公司派驻辅助执法人员综合素质与执法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